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舞蹈音乐模特 - 正文
2012深圳大学舞蹈编导术科考试大纲
来源:深圳大学 2011-12-28 17:27:10 【字体:小 大】

2012深圳大学舞蹈编导术科考试大纲
    一、考试性质和目的
    舞蹈编导术科考试是由合格的高中(中专)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。根据考生的术科成绩和文化成绩,按已确定的招生计划,全面衡量,择优录取。因此,本考试应具有必要的区分度,较高的信度和效度。
    通过考试检测考生是否掌握了一定的舞蹈基础;是否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;是否具备良好的节奏感和协调性,并有一定对舞蹈风格的把握能力及表现能力;具备一定的想象力、创造力和综合素质;选拔出具有舞蹈专业学习潜能、毕业后能从事舞蹈编导、教育及舞蹈演艺、传播等工作的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合格学生。
    二、考试项目
    1、初试:⑴自选舞蹈片断(不超过2分钟);⑵基本功;⑶特长展示(综合素质)
    2、复试:⑴技能技巧与舞蹈片断;⑵模仿与即兴舞蹈或音乐舞蹈;  ⑶口试;
    注:舞蹈片段一律自备伴奏音乐,要求考生不化妆,一律穿练功服,(不穿演出服)参加考试。
    三、考试内容、形式和评分标准
    1、考试内容和形式
    (1)初试:自选舞蹈片断(舞蹈种类包括古典舞、民间舞、芭蕾舞、现代舞、当代舞以及街舞、爵士、拉丁等多种形式的流行舞蹈,时间不超过2分钟);基本功;特长展示(声乐、器乐、朗诵等其他综合素质)。
    (2)复试:技能技巧(跳、转、翻以及流行舞中的各类技巧)与舞蹈片断(初试舞蹈片断的精华4-6个八拍,无需音乐伴奏);模仿与即兴舞蹈或音乐舞蹈;口试。
    2、评分标准
    初复试满分各为300分,评分根据以下内容:
    (1)具备一定的身体条件。
    (2)舞蹈风格把握准确,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。
    (3)舞蹈剧目表演连贯、完整。
    (4)具有一定的节奏感和协调性。
    (5)具备一定的创造能力和想象能力。
    四、考试成绩计算方法
    表演(舞蹈)术科成绩满分300分。
    初试成绩达到210分以上(含210分)进入复试。
    终评成绩以复试成绩为准,初试成绩不再计入终评。
    具体计算方法如下:
    初试(300分):舞蹈片断(150)分,基本功(120)分,特长展示(30)分
    复试(300分):技能技巧与舞蹈片断(150)分,模仿与即兴舞蹈或音乐舞蹈(120)分,口试(30)分
    五、专业成绩排名方法
    本专业成绩排名,按总分、技能技巧与舞蹈片断、模仿与即兴舞蹈或音乐舞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